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如何在寒假期间与母上大人和平相处

发布时间:2017-01-18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陈紫荆

    水木年华有一首歌叫做《在他乡》歌词中写道我多想回到家乡 再回到她的身旁看她的温柔善良 来抚慰我的心伤而我们 在长达数月的离别后也终于回到了父母身旁团子君的母上大人很早就做了准备

    天真可爱的团子君就这样相信了母上大人的话拉着行李坐着火车回到了家乡回到了她的身旁看她的温柔善良来抚慰考试周后我的心伤可是可是 ……

    我妈嫌弃我起床太晚

    我妈妈可能丧失了对时间的感知能力,早上七点多冲进我的房间,“快要到中午了,你咋还不起床?!”

    母上对晒被子有着某种狂热,大清早抱着被子就跑,全然不顾突然失去温暖的我的无助和茫然。

    -你看看人家的小孩几点起的? -人家高三…… -那你看看人家的小孩早上陪妈妈去菜市场买菜? -就去了一次…… -那你再看看人家的小孩早起去锻炼? -你给我养只狗我也天天去遛它。 -…… -妈,把窗户关上,我们心平气和地说话好吗?

    我妈嫌弃我不做家务

    “自己的衣服自己去洗,算了,你洗的压根穿不了。” “自己的房间自己去整,算了,你整了和没整一样。” “自己饿了就自己去做饭,算了,你做的也能吃?” “自己……算了,你说说你能做什么?” 在原地瑟瑟发抖的团子君觉得自己可能连路也不会走了

    反正被我妈总结了我的家务情况后,觉得自己在大学里存活下来一定是一个奇迹。

    做家务——你做成这样我还得重做一遍不做家务——你连最起码的态度都没有

    我妈嫌弃我每天玩手机

    “你上学的时候是不是每天也在玩手机?你在学校是不是每天躺在床上玩手机?你眼睛还要不要了?”

    母上总是和我说不要每天捧着手机,但是只要我晚回她的微信一分钟就会被冠上“你不爱妈妈”了的罪名。

    每天玩手机肯定是因为在学校里谈恋爱了,有小男/女朋友了。

    我妈嫌弃我总往外跑

    母上每天换好几个说法,一会儿要我多出去走走,不要闷在家里,一会儿又恨不得把我关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出去玩可以,但你要按时回家吃饭,我给你做的你都要吃下去。家里五点开饭。 -你五点才下班啊。 -我就是不想让你出去听不出来吗?

    去楼下倒个垃圾都怀疑我是不是打算出去浪希望麻麻们互相转告,女孩子们怎样都不会没洗头就出去玩的,更不会穿着睡衣“潜逃”。

    我妈嫌弃我花钱太多

    你才多大干嘛要去那么贵的地方吃饭?你才多大干嘛要买那么贵的口红?你才多大干嘛要用那么多的化妆品?电影可以在网上看干嘛要去电影院?指甲油自己涂涂就好了干嘛要去美甲店?你都多大了不能有点金钱观念吗?

    “别总逛淘宝,有什么好买的啊,网上有好东西的?哎,刚刚那个帽子蛮好看的,给我买一顶吧。”

    是不是我给你的生活费太多了?待会把你花了多少钱花在哪儿了都写下来给我我看看下学期该给你多少生活费

    其实团子君有非常认真的想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但是 但是 寒假才刚刚开始啊大把大把的好时光还要用来造作啊怎么可以这样就轻言放弃呢于是既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团子君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为了防止寒假被破坏为了守护寒假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正义双手奉上

    你 · 的

    寒假必备

    与母上大人的相处之道

    母上大人说什么都是对的

    你不一定非要在七点醒来起床,但是只要母上大人来喊你起床,就要用一种睡得刚刚好的精神姿态麻溜地起身、穿衣、叠被。

    你不一定要包办所有家务,但是只要母上大人要你做点什么,态度一定要到位,姿态一定要积极,动作一定迅速。

    你不一定要接受所有的说教,但只要母上大人有稍稍不满,就要虚心听着,切记不可还嘴,认错态度一定要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母上大人面前保持完美

    母上大人不喜欢你打游戏,只要母上出现房间里,就尽量别玩。如果不能马上退出的话,也要文明游戏。

    和母上大人一起看电视啊聊天的时候,顺手递个水果倒杯茶什么的。反正坐也是坐着,帮妈妈揉个肩捶个背什么的应该是自然反应。

    多买几本书,挑喜欢的买,偶尔可以在母上大人面前装装样子,反正团子君看个杂志都会被夸爱读书。

    学会观察母上大人的情绪波动

    一般来说,人的情绪在早上波动最大,这段时间要卖乖卖萌。晚上的时候,人的情绪最为缓和,这个时候,可以和母上大人稍稍贫个嘴。

    在母上大人不高兴的时候,最好一句话也别说,要乖巧安静,尽量避免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内。

    团子君也知道如果你们都做得到这些的话怎么还会被母上大人嫌弃呢?所以啊我们还是要自己摸索一条和母上相处的和平之道再换个角度想一想这好像就是母上大人表达爱意的方式吧大家还是要坦然接受这份母爱哦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