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六盘水建高山滑雪场将“冷冰雪”变为“热经济”

发布时间:2017-01-18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白皓

    中青在线六盘水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 白皓)1月18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请赛暨贵州省第一届滑雪节在六盘水市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邀请赛、冰雪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等系列冰雪活动。

    位于贵州西部的六盘水地处云贵高原乌蒙山腹地。低纬度高海拔的亚高原特性和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赋予六盘水独特的气候资源,夏季凉爽舒适,适合避暑休闲,冬季冰雪可保持2个月左右,适宜开展高山滑雪运动。

    “我们已经建成了中国南方纬度最低的高山滑雪场,日接待游客量达2万人次。”六盘水市市长周荣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周荣看来,六盘水市主打夏季旅游的同时积极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打高山滑雪度假牌,陆续建成玉舍雪山滑雪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乌蒙滑雪场,填补了贵州冬季滑雪旅游产品空白。

    “本届滑雪节是响应冰雪运动‘南展西扩’的有力举措。”在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的眼中,六盘水市举办滑雪节系列活动是贵州发展冰雪运动的一次有益探索,让“冷冰雪”变成了“热经济”,让冰雪体育产业在增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和提升体育公共服务供应、拉动体育旅游与消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施展用处,成为增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近几年来,六盘水大力发展以夏季旅游为代表的山地特色旅游,消夏避暑、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业态风生水起。同时,依托低纬度、高海拔、小区气候等特点,积极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培育发展高山滑雪等旅游新业态,建成了中国南方纬度最低的3个高山滑雪场。目前,已经建成的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共有9条标准雪道,已开展高山滑雪、雪地摩托、雪气垫、雪上飞碟等运动项目,极大丰富了山地旅游和山地运动的内涵。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世界滑雪论坛秘书长、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等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