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盈:“五个一百”助力凝聚中国梦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1-18 18: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盈

  “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近日,由国家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承办,部分主要商业网站参与协办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大幕。这是继2015年首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后举办的第二届评选活动。

  一个社会可以有瑕疵,但不可以没有正能量。用光明驱散黑暗,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这种正能量也理应成为网络意识形态的主流方向。在首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不仅参与作品推荐的单位和网友人数众多,而且参与投票的网友人数也十分可观。数据显示,该次评选创下了1.2亿人次的投票数、突破10亿次的点击量,充分显示出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为网络空间注入了强劲的正能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刻写在年轮深处。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我们的社会在向上走、向前行,“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起跑决定后程,第二届评选活动就将用更有影响力的作品、更向上向善的榜样,进一步点燃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激情,为营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汇聚更为强劲的动力,也凝聚起更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网络正能量。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有理想,中国便有希望。正能量作品若能在当今互联网舆论场所中占据主导地位,就必将引领社会在文明进步中向前发展,“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能够发掘一批正能量榜样和作品。有了标杆的示范引领,也将能够使得广大网民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增强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弘扬社会主旋律、营造健康网络环境,还青少年一片网络净土。

  世间并无完全不受法律和道德约束的自由,在虚拟的空间里也必须遵守现实的规则。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完善网络空间治理,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契合了纲要精神,能够引导广大网民自觉把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网络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清除出去,成为网络空间“守护者”。如此不仅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能够正向生长,共筑“网络强国”梦也更有底气。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就凝聚了网民共识,点燃了网民激情,吹响了清朗网络空间的嘹亮号角,让网络正能量响彻互联网空间,推动着13亿多中华儿女共同绘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网上同心圆。(作者是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伊涵】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