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除了葛优、王安忆、刘国梁 还有谁被总理请进中南海?

发布时间:2017-01-18 17: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黄帅

  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建议。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参加座谈会的的8位代表及其所在领域分别是: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教育、创业)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教育科研)

  北京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医疗)

  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王安忆(文学文化)

  国家一级演员葛优(影视艺术)

  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体育)

  安徽省黟县农友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海波(农业)

  杭州钢铁集团转岗职工黄敏(就业)

  每年都有相关领域的代表人物幸运地被请进中南海参加座谈会。2016年1月26日上午,8位代表结合各自经历与思考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关内容谈了看法,提出建议。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这八位代表及其所属领域分别是: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孟庆国(教育)

  中国铁路总公司何华武(交通)

  北京医院曾益新(医疗)

  作家莫言(文学文化)

  影视演员李幼斌(影视艺术)

  田径运动员苏炳添(体育)

  南京壹千零壹号自动化科技公司李获鼎(青年创业)

  河南新田地种植合作社李杰(农业)

  从座谈会邀请的与会者所属领域来看,历年情况比较相似,但仍有一些细节上的不同。比如,在2016年的座谈会上谈及教育问题时,侧重的是职业教育,孟庆国对解决中西部特别是困难地区职校教师短缺、提高职业教育水平提出了建议。

  而创业代表是着力于制造业领域的李获鼎。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李获鼎参加完会议的第二天,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两大国家战略首次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正式亮相。

  作家和影视演员的提议各有特色。去年莫言提出要重视科普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王安忆提出要繁荣文艺创作,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去年李幼斌建议提升影视剧创作质量,推动更多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今年葛优则围绕把电影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提了建议。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在2014年、2015年,也有多位知名人士出席了教科文卫体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

  比如,水稻专家袁隆平、影视演员李雪健、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作家王蒙、冯骥才、篮球运动员姚明、影视演员陈道明等。

  资料来源:新华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

  撰文/黄帅

  本微信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并注明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 ID:hycplb)

  如想阅读更多评论,请订阅微信号“中青评论”(微信号:cydplb)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