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西新绛:汾河桥上两车相撞致粗苯泄漏

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流经山西省的6个市

发布时间:2017-01-18 1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飞航

  原标题:山西新绛:汾河桥上两车相撞致粗苯泄漏

  新华社太原1月18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新闻中心获悉,18日9时许,在位于运城市新绛县三林镇的汾河桥上,一辆装载约25吨粗苯的货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掉入汾河,粗苯出现微量泄漏,当地紧急对汾河水进行取样检测。

  新绛县公安局9时23分接到报警,一辆罐装货车与一辆客车在三林镇汾河桥上发生相撞,货车掉入汾河。经核实,落水货车上初步确认有两人,目前正在实施救援;货车所载货物为粗苯,装载量为25吨左右,罐体未破,但因车体倾斜,有微量粗苯泄漏,污染水体已采样,正在检测分析中。事发地汾河水流量约为20立方米/秒。

  事故发生后,运城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指导事故处置工作。为减缓污染扩散,当地政府在事发地上下游50米,现场组织20台机械开挖河槽导流,绕过污染点,隔绝污染源,并对事故罐车进行吊装倒罐,防止发生更大泄漏;与此同时,在汾河下游的新绛、稷山、河津、万荣4县目前已搭建活性炭坝拦截吸附,防止污染物进一步扩散。

  据了解,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流经山西省的6个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