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蔡振华:国家队成绩不是衡量足球改革的唯一标准

发布时间:2017-01-18 08:3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硕阳

1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以下简称“会员大会”)在湖北武汉塔子湖训练基地召开,包括《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等多项发展规划交由会员大会审议表决。

此外,《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的建议方案》以及《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审议稿)》也在会员大会上提交审议表决。

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要积极转变唯国家队成绩的发展思路。“国家队成绩只是衡量足球改革发展成果的标准之一,而不是唯一。”蔡振华说,“不能因为国家队成绩不佳就认为我们的改革裹足不前,也不能因为国家队表现良好就认为我们的发展大功告成。”

蔡振华说,中国足球改革工作,既要充满信心,也要正视问题,“中国足球面临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基础薄弱、人才匮乏、场地稀缺、体制不畅、管理滞后等。”蔡振华说,“与足球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落后是全方位的。”但与此同时,中国足球在改善发展的环境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这一代足球人,就是要做打基础、筑框架的工作,勇于成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事业的铺路石。”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