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惊人!欧盟国家每年浪费食物高达8800万吨

发布时间:2017-01-18 14:35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

   欧洲审计院17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欧盟国家每年浪费掉的食物总量高达8800万吨。这一机构批评欧盟委员会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不作为。

  美联社报道,欧洲审计院成员贝蒂娜·雅各布森说,“(欧盟)委员会没能有效减少食物浪费”,缺乏解决这一问题的策略和想法。

  报告指出,整个食品供应链应加大管理力度,在制定农业政策时要引入预防措施,减少被丢弃产品数量。由于目前食品捐赠会带来法律和税务问题,一些食品生产商缺乏捐赠动力。欧洲审计院建议,简化食物捐赠规则可能会扭转这一局面。不过,一项欧盟调查显示,约一半的食物浪费与政策无关,而来源于家庭。

  在比利时,崇尚节约的教师玛丽克·德容两年前在北部城市安特卫普开了一家临时餐厅,提供用保质期将至但质量仍上佳的原料做成的菜肴。德容的团队还开发了一款智能手机应用,方便消费者到商店购买临期食品。

  德容计划把这家店一直开下去。“我们必须继续干,让它一直在每个人的视线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