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澳网综合:中国队四名女单止步 一场男单打出两个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7-01-18 07:4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宁

原标题:澳网综合:中国队四名女单止步 一场男单打出两个新纪录

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7日结束首轮争夺,当日出场的四名中国队女单选手全部失利,无缘第二轮。男单方面打出一场“纪录之战”:一人75个ACE球和22:20的单盘比分都是惊人的澳网新纪录。

今年澳网共有7名中国队女单选手获得正赛参赛资格。两天比赛,中国金花们的整体表现犹如过山车,16日出战的段莹莹、张帅和彭帅全部胜出晋级第二轮,17日出场的韩馨蕴、朱琳、郑赛赛和王蔷则全部落败止步首轮。

韩馨蕴当天以1:6和5:7不敌美国选手法尔科尼,第一个出局。现世界女单排名第111位的中国姑娘因多名球员退赛而直接拿到正赛入场券。这是韩馨蕴第三次出战澳网正赛,2016年她曾杀入第二轮。

韩馨蕴赛后说:“刚上来有些蒙,可能是因为紧张吧。我不是属于那种一上来就打得很好的球员,我可能是那种慢热的,但是我准备活动和赛前活动准备也很充分,所以主要我在之前的热身赛没有打太多,手还是有点生,整个人在场上的节奏都显得不在比赛状态。”

同样第三次出战澳网正赛的郑赛赛也未能获胜,她以0:6和4:6不敌黑山姑娘科维尼奇。

从资格赛一路杀来的朱琳以一场失利结束澳网正赛首秀。这位现世界排名第126位的中国小将在首盘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未能把握机会,以4:6和0:6败给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

当天最后出场的王蔷苦战近两个小时,在拿下首盘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逆转,以6:4、3:6和4:6不敌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

在一场女单焦点战中,赛事二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4和6:3淘汰瑞士小将本西奇。小威在第二轮将迎接捷克名将萨法洛娃的挑战,后者以2:1的大比分拿下比利时选手维克梅耶尔。

五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以6:2和6:0轻松战胜西班牙老将托尔莫,英国姑娘孔塔以7:5和6:2完胜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

男单赛场上,中国队没有选手获得正赛资格。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7:6(4)和6:2淘汰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三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以6:3、6:4和6:2横扫德国选手布朗。

九号种子纳达尔以6:3、6:4和6:4轻取德国名将梅耶尔。八号种子奥地利选手蒂姆、德国选手兹维列夫、25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等人也纷纷晋级。

当天有一场男单比赛创了两项纪录,37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在与阿根廷选手泽巴罗斯的对决中轰出75个ACE球,创造了澳网单场比赛一名球员的ACE数量之最。两人鏖战5个多小时,最后一盘打到22:20,创出澳网新的单盘比分纪录,才以卡洛维奇大比分3:2胜出而终结。五盘的比分是6:7(6)、3:6、7:5、6:2和22:20。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