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崔顺实被指曾插手韩日“慰安妇”协议达成过程

发布时间:2017-01-18 08:20 来源:北京晨报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6日,韩国首尔,韩国法院举行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第5次辩论,“干政门”主犯崔顺实抵达法院出庭作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关键人物崔顺实被指曾插手韩日“慰安妇”协议达成过程,独立检察组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对此,韩国外交部16日回应称“不知情”。

  根据一些韩国媒体的说法,崔顺实不仅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促使多家大企业“慷慨解囊”,还插手外交、安保和文体界等方面的事务。其中,她被指干预了韩国和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达成的协议。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正在进行调查。

  韩国外长尹炳世去年12月在国会曾就这一传言作出回应。尹炳世表示,如果崔顺实插手外交政策,身为外长的他不可能不知情。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