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中国军情
APP下载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顶风冒寒慰问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17-01-18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福春、沈黎虎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顶风冒寒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张建胜中将慰问榆中县大涝池村贫困户。 万华锋 摄

  兰州军区善后办政委刘健中将走进榆中县大涝池村贫困户家嘘寒问暖。 莫福春 摄

  兰州军区善后办机关干部慰问榆中县大涝池村贫困户。 万华锋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7日电 (莫福春、沈黎虎)“春节快到了,我来看看你们,提前给你们全家拜年了……”1月17日下午,兰州军区善后办主任张建胜、政委刘健等领导顶风冒寒,专程到甘肃省榆中县金崖镇大涝池村梁生财、杨宽富等村民家看望慰问,仔细了解他们去年的粮食收成、经济收入等情况,并给每户送上米、面、油、蛋等慰问品。

  当天,兰州军区善后办30多名副处长以上领导,分别前往该村86户贫困户家看望慰问,提前祝福村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把党和军队的温暖送到每家贫困户。

  兰州军区善后办副主任齐长明、副政委张福基,政工组组长张柯平、保障组组长陈敬万等领导参加看望慰问。

  大涝池村位于榆中县北山浅山区,共有171户村民,贫困户多达86户,是全国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也是兰州军区善后办去年确定的精准帮扶对象。

  时值寒冬,海拔1900多米的大涝池村天寒地冻、一片沉寂。但随着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人员的到来,许多农家小院很快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去年打了多少粮食、全年收入多少……”在村民梁生财家,善后办主任张建胜把慰问品放好后,与老俩口拉起了家常。张建胜关切地问他家的情况,鼓励他积极响应党的富民政策,在搞好农业生产的同时,努力发展副业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村民梁义宗家有3口人,以种植土豆、玉米为主,由于妻子长年患病吃药,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善后办政委刘健在认真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劝他妻子配合医生好好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提前祝梁义宗全家鸡年吉祥、春节快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到村里后,前来看望慰问的机关干部们顾不上休息,立马提着米、面等慰问品前往贫困家慰问。

  得知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大老远前来看望自己,许多村民一大早就起来,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来了,来了,解放军来了!下午3点刚过,见几辆汽车拐个山头下到沟里,村民们纷纷围了过来。看着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听着一声声真诚的祝福,老乡们心里感到暖暖的。他们知道,这批穿着绿军装的人,是真心实意帮助村里脱贫致富的。

  “扶贫扶到点上,帮困帮到根上。”兰州军区善后办政工组宣传保卫处处长吴锁介绍,去年组建不久,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参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要求,善后办把大涝池村确定为精准帮扶对象,多次派人进村入户开展调研、座谈了解,摸清贫困底数,研究帮扶方案。

  如今,在军区善后办的帮助下,出资80万元修建的3个共3000立方米的蓄水池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满足村里经济林和农业生产灌溉需要;出资30万元,给大涝池村购买的50多头种驴和幼驴长势良好。目前,由村委会牵头成立的毛驴养殖合作社也已经挂牌。负责毛驴养殖的村民梁延福欣喜地告诉养后办领导:“已有七八头母驴怀上了驴崽。”

  “毛驴养殖是榆中县很有潜力的特色养殖业,1头成年毛驴每年可产1头幼驴,除去成本,每个贫困户每年可增收约3000元。”吴锁告诉记者,着眼于拔穷根、防返贫、管长远、帮根本的目标,善后办计划把毛驴养殖作为大涝池村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力争3至4年帮助该村摘掉贫困帽子。

  尽快脱贫致富,是乡亲们最大的愿望和期盼。看望慰问结束后,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就如何搞好今年精准帮扶工作,与兰州市、榆中县、金崖镇和村里有关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村党支部书记梁延庆反映,去年善后办援建的蓄水池建成后,能够满足300多亩经济林和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但由于村里青壮年多外出务工,提水灌溉难度较大,希望善后办帮助建设灌溉系统。善后办领导当场表示,将派人与地方有关部门研究论证后,列入新年度精准帮扶计划,争取尽快解决。

  “今年,我们在搞好毛驴养殖的基础上,将继续发展大枣、枸杞等经济林,但购买树苗的资金非常紧张。”村主任魏常海说。

  “需要多少树苗,在哪儿能买到?”善后办领导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表示,回去后他们将对这些问题认真梳理,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帮助村里解决农业生产和发展经济遇到的难题。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展望未来,大涝池村梁坪社社长杨宽富信心满满:“有党的好政策,有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尽快摘掉贫穷帽子,早日过上好日子。”(完)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