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7 2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吴君凡 摄

    中青在线福州1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由团福建省委、团泉州市委、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品味海丝古城·文化寻根之旅”第三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仪式今天在泉州举行。

    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至今保留着众多珍贵的海丝遗存。来自台湾32所高校、大陆13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媒体人,以及另外两个海丝申遗联盟城市广州和南京的两岸青年将携手同行,寻觅“海丝”史迹、游古城巷弄、访名人故居,在泉州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采风,深入挖掘泉州海丝古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全面体验泉州丰富的闽南民俗文化和多样的传统产业发展。

吴君凡 摄

    据介绍,本届挑战赛紧扣“海丝”主题、突出“青年媒体人”特色,以考察和竞赛为主要形式,让两岸青年人以不同的视野及人文背景,捕捉活动中的新闻切入点,并采用新闻报道、新闻评论等新闻体裁,以各自独特新颖的视角,创作新闻参赛作品。

    考察采访后,两岸大学生记者将以“探寻海丝古城文化”为主线,通过所行、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敏锐捕捉活动中的新闻切入点,从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以新闻报道、评论和“魅力泉州行”三种形式来创作、参与比赛。

吴君凡 摄

    据悉,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以台湾高校大学生记者为主体组团到泉州参加活动,在福建对台青年交流工作中尚属首创。今后,团泉州市委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分期分批组织邀请台湾高校大学生记者赴泉州考察交流,着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具有可持续、可拓展、影响力强的对台青年交流品牌,为两岸未来媒体人搭建交流平台。(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