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孔子是个好老师》:还原生动活泼的古代教育

发布时间:2017-01-17 13: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近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央编译出版社的展台,四周满围了读者,有老人也有小学生,年龄最小的不到十岁。著名学者、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钟国兴教授正在围绕他的新书《孔子是个好老师》,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可亲可敬的孔老师。

    钟国兴说:“我希望用高中生都能看懂的语言,让孔子复活。大家要看一看,孔老师有多么的可亲可爱,中国古代的教育多么生动活泼。”

    钟国兴认为,了解孔子,别把他当圣人,要把他还原成为一个人,还原成为一个老师。我们今天需要这样的好老师“复活”。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评论这本书说:“孔子在世界教育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更是中华民族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偶像。钟国兴教授的研究非常有意思,他深入浅出地告诉我们:孔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境界背后,却那么云淡风轻。他针对问题、组织研讨,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他课堂条件非常有限,却生动活泼、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推荐大家有空读读这本颇为有趣的书,一本好书会帮助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更好地学习思考,不仅育人,也是育己!”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