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丁俊晖告别大师赛尴尬历史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7-01-17 08: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原标题:丁俊晖告别大师赛尴尬历史 力克新锐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16日,斯诺克大师赛首日的第二场比赛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比3战胜“90后”新锐凯伦·威尔逊闯入八强,结束了自己连续五年未能突破首轮的尴尬历史。

在斯诺克三大赛上,丁俊晖早年在大师赛的成绩一度不错,他职业生涯第一杆147分在这里诞生,2007年杀入决赛,2011年首次夺冠。但是,2011年的冠军似乎给丁俊晖套上了一个魔咒,此后他连续五年未能在大师赛突破首轮关。虽然对手中不乏奥沙利文、宾汉姆等顶尖高手,但这样的战绩依旧显得十分尴尬。

好在尴尬的历史在今年告一段落。面对年轻的威尔逊,丁俊晖状态大勇,第二局差点打出147分。最终,小丁以6比3击败对手,时隔6年再次闯入大师赛八强。赛后,丁俊晖坦言比赛并不轻松:“今天我得分比较多,打出了一些精彩球,但很明显错失了一个147分的机会。无论是谁在大师赛的比赛中都非常艰难,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我需要做好调整抓住它们。”

尽管错失了147分,但赢球晋级让丁俊晖非常开心。“在这个场馆赢球,很好。我一直都希望在这里赢球,因为我已经连续5次失利,所以确实打得特别努力。”丁俊晖坦言,“我一直在训练,这样的状态让我能够表现得更好。无论下一场对谁,我还需要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