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7 05: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苗晓雨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帐篷狭小透风,吃不到新鲜蔬菜,冰川融水又无法直接饮用,冰川科考中的你该如何应对?没有电力来源,物资运输困难,你要如何利用现有工具帮助同伴脱离困境?这些在真实科考中会面对的难题成为了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的“试题”。

  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育创客精神,关注身边社会问题为宗旨,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报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日前正式启动,主题为“未来家园之变暖的挑战”。

  “科学教育在学校教育中沦为边缘课程,教师还采用传统教法,科学的魅力并没有以最合适的方式得到展现。”大赛组委会主任、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告诉记者。本次大赛要以“创客+学科知识”的学习模式促进STEAM教育(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记者注)、创客教育在中小学的推广。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教爸妈用微信连接世界
    怎么能轻松教爸妈使用微信呢?来试试这个漫画微信小教程吧,为“不想被时代抛下”的老爸老妈们略解焦虑。
  • 请收藏:寒假使用说明书
    假期不知道干嘛?青椒为你精心推荐了几部好口碑电影、高水平好书以及几个有趣有用的APP,拯救你的无聊假期。
  • 中关村的明灯,熄了
    她推动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出国,她81岁时创办了中关村大讲坛,她是李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