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500名贵州籍在粤青年免费乘高铁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7-01-16 16: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D2812次列车1月16日电(通讯员 刘春媛 李晓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今天9时48分,“青春范·乡愁号——春运直通车”从广州南站发车前往贵阳北站,500名贵州籍在粤打工者、创业青年以及在校大学生免费乘坐此趟专列回家过年。这是团贵州省委连续第三年联合发起爱心专列,春运期间接在外奋斗的青年回家。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抢到免费高铁票的朱爽说。她正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读研究生三年级,忙着准备期末论文错过了抢高铁车票的时间。看到朋友圈转发免费乘坐“青春范·乡愁号”的消息,她尝试报名并得到了一个名额。

  朱爽说,自己在5年前的春运中当过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指路,提供热水,没想到5年后在春运中自己得到了团组织的帮助。还没到家,朱爽早已在电话里跟父母商量好,回家第一顿要吃家乡的豆米火锅。

  在深圳打工的杨秀祥为了搭乘这辆列车,昨天下班后乘坐公交、地铁、高铁,从深圳赶到广州,到达广州南站时已接近凌晨。为了节省80多元的住宿费,他和3个老乡挤在高铁站附近的一间房间过了一宿。“能省一点儿是一点儿。”这个有点“抠”的33岁小伙,连续多年资助老家贵州惠水县的贫困学生。今年一年,他号召志愿者、爱心人士为老家40多名学生筹集了7万多元助学金。

  很多像朱爽、杨秀祥这样的贵州青年在朋友圈看到爱心专列的消息并报名成功。本次活动有5000多人报名参加,经过报名、分享、信息公示等环节,最终500人成功获得免费春节回家车票。

  列车上,团贵州省委号召大家常回家看看,多给父母打电话,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向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合作伙伴推介贵州,争当贵州旅游的宣传使者,让贵州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