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河南大学 娄源功

发布时间:2017-01-16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我就在你们中间

  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位于八朝古都开封,今年已经104岁了。我以校长的身份,已在这所学校度过了八年美好时光。

  八年来我这样度过:一天只吃一顿饭,一天要上三个班。我坚持到学校食堂就餐,经常有学生好奇地问“校长你吃饭交钱吗”?每当听到这个问题,我就大声告诉同学们:“我跟你们一样,我就在你们中间!”

  我每周一般会抽出四个晚上在校园里遛弯儿。我会在教学楼悄悄听课,还会到通幽的曲径上切身感受是否安全。当我发现安全隐患时,我就会嘱咐有关单位,加强巡逻,并加装视频探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因为,我就在你们中间。

  我喜欢用心思考、用心说话、用心做事、用心待人。我有一个习惯,在校内,除了必要的行政场合,我一般只着便装,不穿西装打领带。之所以这样做,是不想让你们只认识穿西装打领带主席台上的校长,那样的校长离你们太远。因为,我就在你们中间:你们开心时,我在你们中间;你们困难时,我在你们中间;你们在校时,我作为校长,在你们中间;你们走向社会,我作为朋友,在你们中间!你们需要时,我都在你们中间!

  我将是你们永远的朋友,我将永远在你们中间。

【责任编辑:贾 静】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教爸妈用微信连接世界
    怎么能轻松教爸妈使用微信呢?来试试这个漫画微信小教程吧,为“不想被时代抛下”的老爸老妈们略解焦虑。
  • 请收藏:寒假使用说明书
    假期不知道干嘛?青椒为你精心推荐了几部好口碑电影、高水平好书以及几个有趣有用的APP,拯救你的无聊假期。
  • 中关村的明灯,熄了
    她推动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出国,她81岁时创办了中关村大讲坛,她是李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