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瑞士行”漫评①:新年首访开创多个“首次”

发布时间:2017-01-16 17:18 来源:央视网 作者:廖婷婷

  新年伊始,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开始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这是2017年中国外交的开篇之旅,对全年外交具有引领作用,因而意义重大,全球瞩目。

  习主席此次访瑞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是中国面向欧洲和全球的重大外交行动,对于深化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欧合作具有重大意义。习主席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这一盛会。习主席将全面阐述中国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就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中国方案”,传递“中国信心”。习主席将在万国宫发表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从历史和哲学的高度为世界的未来指明方向。习主席还将是首位到访世卫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的中国最高领导人,意义非同凡响。

  多个“首次”、两场演讲、一个国事访问……习主席新年首访必将书写中国外交新的篇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李伊涵】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教爸妈用微信连接世界
    怎么能轻松教爸妈使用微信呢?来试试这个漫画微信小教程吧,为“不想被时代抛下”的老爸老妈们略解焦虑。
  • 请收藏:寒假使用说明书
    假期不知道干嘛?青椒为你精心推荐了几部好口碑电影、高水平好书以及几个有趣有用的APP,拯救你的无聊假期。
  • 中关村的明灯,熄了
    她推动了新中国第一批自费留学生出国,她81岁时创办了中关村大讲坛,她是李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