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NBA为特朗普的外交策略“补锅”?

发布时间:2017-01-16 14: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马刺与太阳在墨西哥城进行的比赛座无虚席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指责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还表示会逮捕和驱逐非法入境的墨西哥移民,他对墨西哥态度强硬,包括提出在两国边境修建边界隔离墙,这样伤害两国人民友情的新总统显然得不到NBA的附和。昨天,NBA总裁亚当·萧华在墨西哥进行的常规赛期间就表示,NBA会考虑在墨西哥增加一支球队。

   马刺与太阳昨天在墨西哥城进行常规赛的比赛,萧华说,墨西哥球迷可以期待,未来将有更多的NBA比赛会来到这里举行。萧华透露,联盟正在研究在墨西哥城增加一支NBA球队的可能,而且还在研究在墨西哥的蒙特雷建立一支NBA发展联盟球队的可能性。

  “在墨西哥城建立一支NBA球队这个问题,是我们考虑范围的事情,墨西哥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市场,这座城市人口超过2000万,虽然我们近期还没有扩展联盟的计划,我们会考虑的是看看扩展联盟对于联盟的整体发展是否有好处,本质上这是让拉丁美洲成为联盟重要部分的途径,这里有着高水平的体育馆,从球票销售可以看出人们喜欢我们的比赛。”萧华说。

  “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其他市场比墨西哥更重要了,我们今天早些时候都进行过相关讨论,看看能不能把更多的比赛带来这里,但更好的办法就是让更多的球队来这里打比赛,而不是让两支球队只在特定的时间里来这里比赛,也许我们会让更多的球队来这里打一种赛季中间的循环赛。”萧华说。

   有意思的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对NBA到墨西哥打常规赛的“外交作用”谈了不少自己的看法,“考虑到我们的政治环境,我不确定NBA可以做些什么来决定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无论是在种族问题上,还是在特殊人群问题上,NBA一直代表着平等与公正。”波波维奇在接受墨西哥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位墨西哥当地记者问他,在特朗普上任后,NBA会做些什么来缓解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的关系,“NBA在平等问题上一直走在前列,当我们有时被问到我们自己的看法时,我们都会觉得有义务去维护这一点。我不确定NBA是否会参与到改善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关系这个问题里来,我认为特朗普先生不会问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NBA毫不掩饰对特朗普的不支持,这位口无遮拦的美国侯任总统曾发表过带有种族歧视的言论,勒布朗·詹姆斯就曾在大选中为希拉里拉票,NBA联盟的现任总裁萧华、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雄鹿、国王、篮网、步行者和老鹰的管理层,都为希拉里捐赠过政治献金。

  勇士阵容要散?

  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他可以从勇士拿到一份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日前接受采访时,库里谈到了他即将到来的超级合同,“我知道这快发生了,我希望我在今年夏天能完成这件事。”他说。库里现在的合同为4年价值仅4400万美元,他能从勇士拿到一份顶薪合同,年薪能占到球队工资帽的25%。在采访中,库里还提到了队友杜兰特,他表示,自己认为杜兰特在勇士“很享受跟我们一起打球”,所以不会离开,杜兰特与勇士签下了一份2年价值5427万美元的合同,他在2017~2018年拥有球员选项,也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选择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那么勇士也可能给杜兰特提供一份顶薪合同。

  问题在于,勇士的另外两名球星——克莱·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也都有资格拿到顶薪合同,但是勇士不可能为4名球员同时提供顶薪,这意味着如果没有球员愿意降低自己的薪水来成全球队,那么勇士目前的阵容就会出现调整,汤普森和格林有机会去选择给他们顶薪合同的球队。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