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安倍与印尼总统会谈 拟推动海上安全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7-01-16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对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与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谈。据认为,安倍向佐科表示日方将在安全和经济等广泛领域与印尼增进合作。

  据报道,当天,安倍出席了在茂物的总统宫殿内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与佐科举行会谈。

资料图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认为,安倍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加快谈判进程,早日与印尼缔结促进防卫装备和技术转让的协定,以加强双方在安全防务领域的合作。此外,安倍还表明,日本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海上警备能力、以及反恐措施等方面加大对印尼的援助。

  据认为,两位还会就美国特朗普新政权启动后的应对方策交换意见。安倍希望日本和印尼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携手解决地区问题。

  据悉,安倍还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出席印尼经济界人士汇聚的会议,表示希望日本与印尼深化经济交流,从而促进地区的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