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砸上亿美元办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17-01-16 08: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特朗普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20日宣誓就任。

  为了这场就职活动,他的团队已经筹款将近一亿美元,创了纪录,而且有望继续增加。“慷慨解囊”的不乏美国大企业,包括被特朗普点名批评在总统专机项目中“敲竹杠”的波音公司。

  美联社13日报道,特朗普的总统就职委员会已经为就职典礼筹得创纪录的9000多万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基本相当于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两届就职典礼筹得的总和。

  2009年奥巴马的首任就职典礼筹得5500万美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2013年的连任就职典礼筹得4300万美元(3亿元人民币)。奥巴马就职委员会的主管史蒂夫·克里根感叹,9000万美元实在太“奢”了。

  “我们筹办了两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就职典礼,即使这样,花的钱也远不及这个数,”克里根说,“我无法想象他们(特朗普团队)将如何花掉那么多钱,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还在继续筹款。”

  虽然有巨额捐款,但是就职典礼及相关活动仍有相当大一部分需要公款支付。美联社大概算了一笔账,搭建面积900多平方米的典礼台花费将近500万美元;负责宣誓仪式、午餐和军队检阅活动的委员会将获得125万美元经费;国会警察的加班费就高达250万美元。超过5000名军人和7500名国民警卫队员将参加就职活动。2009年奥巴马就职时,军方花掉2160万美元。另外,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表示,市政方面至少需要投入3000万美元,不过联邦政府将会全额报销。

  针对这笔巨款如何花费,特朗普就职委员会眼下卖起关子。特朗普就职仪式首席策划汤姆·巴拉克透露,特朗普团队希望就职仪式不要呈现出一种“马戏团式氛围”,而应以“回归工作”为主基调。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发言人鲍里斯·埃普施泰因说,就职委员会将举办多场“世界顶级”活动,“全球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收看到”。特朗普本周表示,就职仪式当天将会“人山人海”,同时将是“非常非常优雅的一天”。

  埃普施泰因表示,如果筹得的钱没花完,将用于慈善事业。不过美联社表示,特朗普先前所作的慈善捐款承诺中,一些往往没有。据新华社

  金主都有谁

  波音公司

  100万美元

  雪佛龙公司

  50万美元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资金+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