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国女排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7-01-16 08:0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郑轶

原标题:2016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女排获得4项大奖

2016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中国体育界人士欢聚一堂,各个奖项逐一揭晓。最终,中国女排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最佳团队、最佳教练、最佳女运动员等4项大奖。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拼搏,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再次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女排精神振奋了亿万国人。中国女排力压中国乒乓球队、中国跳水队等其他4个候选团队,第三次获得最佳团队奖。主教练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员奖,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同时,中国女排还收获了评委会大奖,可谓众望所归。

最具分量的最佳男运动员奖由乒乓球运动员马龙获得,他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单、男团两枚金牌,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则归属于里约奥运会女排MVP(最有价值球员)朱婷,目前她正效力于土耳其女排联赛,此次由国家队队友徐云丽代为领奖。

中国跳水队收获了两个奖项。15岁初出茅庐参加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十米跳台冠军的任茜捧起最佳新人奖。刚刚宣布退役的吴敏霞和施廷懋联手摘取最佳组合奖,她们在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此外,为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宫金杰/钟天使获得年度突破奖;去年获得WBO次最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邹市明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荣静获得残疾人体育精神奖;59岁的维吾尔族传统摔跤继承人米曼·艾米拉获得大众体育精神奖。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