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智利队1:0胜欧洲黑马冰岛队 夺得首届“中国杯”冠军

发布时间:2017-01-15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钟建珊

智利队1:0胜欧洲黑马冰岛队夺得首届“中国杯”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 蒋雪林/摄

首届“中国杯”冠军争夺赛15日下午在广西南宁落幕。两届美洲杯冠军得主智利队迎战欧洲劲旅冰岛队,最终智利队1:0战胜冰岛队,成为本届赛事最后赢家。

在决赛场上交锋的两支队伍,风格迥异,冰岛队是典型的北欧力量型打法,惯常防守反击;智利队则是南美技术流,进攻流畅赋予美感。此前两队主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曾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夺本届“中国杯”冠军王座。

记者注意到,两支球队征战“中国杯”的大名单中,冰岛队有7名球员曾出现在去年欧洲杯大名单中,其中汉纳斯·哈尔多松、卡里·阿纳松、西奥多尔·埃尔马·比亚纳松为冰岛队主力,球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相比之下,智利队的桑切斯、比达尔、梅德尔、布拉沃等大腕缺席,派出的是标准的“智利二队”,但锋线大将巴尔加斯及主力门将托塞利坐镇队中,实力亦十分强劲。两支鲜少交手的队伍碰面,鹿死谁手?结局难料。

上半场比赛中,智利队延续了其一贯的南美足球传统风格,在掌控比赛整体节奏及球员一对一对抗方面,皆表现得比冰岛队更佳。比赛第18分钟,首发出场的智利队9号球员安格洛·萨加尔接应队友边路传球,果断冲顶将球送入冰岛队球门,率先拿下一城。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冰岛队并未急于反攻,而是在稳固防线过程中寻找机会反击,期间曾有多次杀入智利队禁区射门的机会,但终被智利队后卫的强悍防守终止。上半场比分为1:0,智利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冰岛队六度换人,攻势渐猛。与此同时,智利队的反攻速度放缓,着重防守,在点对点的对抗上,强力制压冰岛队。尽管冰岛队有数次进攻机会,但均未能将球成功打入智利队大门。第79分钟,冰岛队凭借稳健的配合打法,将球传入智利队禁区,进球机会近在眼前。可惜9号队员克亚尔坦·亨利·分博加森包抄头球能力太弱,越位将球顶偏,错失良机。整场比赛最终比分1:0,智利队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图为巴尔加斯(红色球衣)在比赛中 蒋雪林/摄

智利队主教练胡安·皮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此番来华参赛给智利队带来了非常重要的收获。“此次比赛我们有两个目的,一是夺取比赛冠军,二是考察年轻球员,充实国家队后备力量。我们两个目标都达到了。”

胡安·皮奇说,他对本次参赛的智利队球员表现感到满意,并考虑从中选取优秀年轻球员扩大国家队人才队伍,为今后的国际大赛做准备。

冰岛队主教练黑米尔·哈德格里姆松表示,尽管冰岛队此次只取得亚军,有些遗憾,但他对此次来华比赛的年轻球员表现感到满意。他说,参加本次比赛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国家队挑选后备球员,让年轻球员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不同球队的风格,为冰岛足球队的未来作考虑。“通过本次赛事,我发现了一些优秀的年轻队员,我会在这支队伍中选择部分球员加入国家队,出战今后的欧洲杯比赛。”

“中国杯”15日正式落下帷幕,智利队笑到最后成为本届赛事冠军,冰岛队夺得亚军,中国队收获季军。智利队球员爱德华多·巴尔加斯获得本届赛事最佳球员。(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