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杨宇霆:中国经济在好转

发布时间:2017-01-15 1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田阿萌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田阿萌)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PPI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5%。这是PPI连续第四个月同比正增长,并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PPI环比涨幅扩大的原因:一是受汇率波动等多因素影响,进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升了部分工业品出厂价格;二是工业生产和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的效果显现,供需关系逐步改善。

  对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0日报道称,中国2016年12月PPI的涨幅创下5年来最大增幅,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在好转。

  CNBC称,自2011年9月以来,中国2016年12月PPI以最快的速度上涨,推升了工业品的出厂价格,这项数据传递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逐渐处于经济趋稳的信号。

  由于许多行业产能过剩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暴跌。然而,2016年12月的PPI指数同比上涨5.5%,高于之前路透4.5%的上涨预期。从环比上看,12月的PPI指数环比上涨1.6%。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Raymond Yeung)称,“PPI指数的回升释放了稳定的信号,它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利润提高,也可以缓解一些企业的流动性压力。”

  2016年12月CPI同比上涨2.1%,低于之前路透2.3%的预期。杨宇霆表示,从最新发布的数据可以得到的结论是,“通缩已经结束”,分析人士称,这可能会减弱中国积极的货币政策。

  他预计,中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将保持中性,这将推动结构性改革,如解决房地产行业的杠杆问题。

  “底线是,只要中国政府能够防止通货紧缩,(他们能够)争取时间,以解决一些结构性问题,例如产能过剩,总的来看,中国经济前景并不完全悲观,” 杨宇霆说。

  据悉,中国有望于下周公布全年经济增长数据。

  (编辑:富文佳)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