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主席瑞士之行】梅林德:中国对人类发展道路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7-01-15 18: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在瑞士的国际组织负责人表达了他们对此访的期待。

  在瑞士日内瓦,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梅林德表示,近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转型惊艳了世界,中国对人类发展道路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他对习主席将要发表的主旨演讲充满着期待。

  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 梅林德:2017年是关键的一年,在这关键的一年里,我们需要确保我们的国际机制是有弹性的,这些机制要能够抵御外界的破坏,而这种弹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些重要的参与者是否能够维护它们。在这方面,中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的主题是“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年会加强全球体系建设,推动全球合作,振兴全球经济。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施瓦布:我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和本次论坛的主题“应势而为 勇于担当”尤其相关。我相信习主席会在论坛期间展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是如何“应势而为 勇于担当”的。

  世界经济论坛项目设计部执行董事 艾玛:我们专门设计了一些中国专场的论坛场次,此外有很多大规模的论坛场次是探讨与中国有关的国际问题,我们需要在全球政商界领导人的对话中听到中国声音所进行的阐述。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