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U23本土球员进首发,外援出场最多仨——

中超新政出台立足“培养本土年轻球员”

发布时间:2017-01-15 17:0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1月15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2017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各队累计上场外援人数最多3人(含亚洲外籍),这让习惯了外援注册4+1、外援上场3+1的俱乐部只能重新筹划新赛季阵容——今天下午,职业俱乐部议论了两个月的改革措施终于变成白纸黑字,具体内容如下:中超(中甲)联赛每场比赛18人名单至少要包括2名U23国内球员(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首发至少1名U23国内球员;在不改变原有中超外援注册规定前提下,每场比赛各队累计上场外援人数最多3人。

  尽管此前有俱乐部决策层人士表示“硬塞U23球员进首发将直接导致这一年龄段球员身价暴涨”,但中超新政立足于“为中国足球培养和锻炼人才”,仍然决心在2017年推行新政。目前多位业内人士对此新政持观望态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在中超联赛中颇受各家俱乐部青睐的亚洲外援将逐渐失去市场,而这也是参加亚冠联赛的4家俱乐部最为头疼的问题:亚冠联赛并未更改外援政策(3+1),这意味着俱乐部如果保留1名亚洲外援,就要在联赛中艰难取舍。(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