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科特迪瓦政府与叛军达成最终协议

发布时间:2017-01-15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综合消息:经过长时间谈判,科特迪瓦政府13日晚间与叛乱士兵在布瓦凯达成最终协议。目前,科特迪瓦境内各地局势趋于平静。

  据法新社报道,科国防部长代表政府参与此次谈判,并最终与叛乱士兵达成一致。数名叛乱士兵也向法新社确认,双方最终签署协议。

  科特迪瓦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叛乱士兵已同意返回军营,布瓦凯市的枪炮声也因此停止。他表示,根据协议,叛乱士兵将每人从政府处获取1.9万美元的津贴。叛军方面参与谈判的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津贴将于本月16日起开始支付。

  此次谈判持续8小时左右。期间,科特迪瓦多城持续传出枪声,数百名叛乱士兵还占领布瓦凯多条街道、包围进行谈判的大楼,并向空中射击。据称,这是因为磋商时间过长,叛乱士兵担忧与政府方面无法达成一致而做出此举动。

  半岛电视台消息称,科政府7日已与叛军方面展开磋商并达成初步协议。13日的谈判主要就初次协议的落实问题进行磋商。

  本月6日凌晨,科特迪瓦布瓦凯地区首先发生军人持械叛乱,叛乱分子在军营附近袭击至少两个警察局,还占领布瓦凯市的交通要道。随后,包括经济首都阿比让在内的多城均发生军人叛乱事件。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科国防部长本周早些时候还被叛乱士兵短暂劫持为人质。

  叛乱发生后,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商议事件解决方案。瓦塔拉呼吁叛军保持冷静、重返军营,并同意给士兵发放薪金及改善工作环境等方面的要求。

  中国驻科特迪瓦使馆于7日发布领事安全提醒,通知所有在科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预防潜在安全威胁。(完)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