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胡润:投资健康产业和海外将成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选择

发布时间:2017-01-14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旭陈丽媛

胡润:投资健康产业和海外将成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选择

1月14日,胡润出席了在福州举行的“对话胡润,论道名城295”论坛和胡润百富福建论坛,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从闽商力量、财富数据、企业榜单等多维角度解读和把脉中国经济,助力福建发展。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月14日电 (闫旭 陈丽媛)“在未来几年,除了中国国内的房地产领域,投资健康产业和投资海外也将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的选择。”《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14日晚在福州如是说。

胡润百富福建论坛当晚在福州举行,胡润出席论坛并为福建的企业和艺术家颁发了福建地产20强、福建省商业综合体最佳体验创新奖、互联网新经济创新价值品牌奖、领军中国漆画艺术家、领军中国雕刻艺术家等奖项。

膳喜堂(福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蓝闺蜜品牌在2016年末上市,是全新的素食代餐品牌,立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共享商业模式,采用全网营销的创新方法,成为“互联网新经济创新价值品牌奖”的唯一获得者。

在蓝闺蜜”品牌创始人曾丹青看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观念的改变,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2017年健康产品的销售量将大幅增长。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在互联网大趋势下,依托“互联网+”等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蓝闺蜜”以“梦想合伙人分润制”的分享式商务政策作为渠道布局的基础,吸引创业者共谋共创,多点触达消费者,帮助更多人创业创新。

胡润大胆预测,在未来不到10年内,全球各大国家最大的开发商将是来自中国的开发商。他也认为,新金融领域中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多,是中国目前创造财富最快的一个行业;新金融潜力可期,相信这个行业会冒出新首富。

1999年首创“百富榜”的胡润,被戏称为“榜爷”,是研究中国民营经济的“教父级”人物,因其用自己的方式给中国富豪们贴上标签而声名大噪。

胡润说,从1990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见证了中国财富的发展变化,中国最近十年的财富创造力是历史上最有活力的一个阶段,这十年创造财富的力量绝对是历史时刻,这让身为英国人的他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当天,胡润出席了在福州举行的“对话胡润”论坛,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从闽商力量、财富数据、企业榜单等多维角度解读和把脉中国经济,助力福建发展。

在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中,闽商成为抢眼的一股力量。在榜单中,福建共有80名企业家上榜,比2015年新增14人。上榜的福建企业家财富均超20亿元人民币。而在2016年中国房地产50强名单中,闽系更是占到了14席。

业界人士认为,榜单背后,彰显的是福建企业在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峡西岸经济区、国家级新区等政策红利的驱动下,愈发蓬勃发展。

“福建的千万级富豪有48000名,每770人就有一名千万级富豪。”胡润直言,这还是大半年以前的数据,其中的“漏网之鱼”虽不少,但足以证明福建创造财富的能力,用一个词形容便是“不得了”。

作为《胡润百富》首席调查员,胡润接触过很多中国高净值人群,“有很多高净值人群希望三分之一的资产在海外,三分之二的资产在国内。”胡润告诉中新社记者,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战略布局,高净值人群对海外金融投资、置业的关注度和需求日益增加。

被问及2017最看好哪个领域时,胡润毫不迟疑地回答,“新金融”。他说,地产商无疑是“百富榜”上创造财富最多的人,2016年也是如此,但同时发生了一些变化:在新上榜的人中,靠财富配置,即投资创造财富的人最多。

“这些人被认为是2017年最有可能财富上升最快的人,这是一个资源整合的时代,很好地理解好政策,与资本结合在一起,这在2017年将是创造财富的最大机会。”在胡润看来,2017年中国国内大部分人对新金融的了解将会被进一步调动。(完)

【责任编辑:高晨】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