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年会将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观点和方案

发布时间:2017-01-14 10:3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台林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台林珍):本月15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开启本年度首次出访,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习近平主席将同瑞士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各自发展道路、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加强互信,扩大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绘制新蓝图。两国还将签署政治、自贸、海关、能源、体育等多个领域合作文件。

  12日下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凤英女士,在中国记协就“达沃斯论坛与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贡献”为主题,与中外记者交流。陈凤英表示,瑞士是欧洲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签定自贸协定的国家。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瑞士,将在国际关系中发出积极的政治信号,表明中瑞共同维护开放包容的全球贸易体制,共同推进国际治理体系向更加开放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1月17号,以“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习近平主席将在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习主席将在本次论坛上谈哪些问题呢?陈凤英认为,全球治理和安全将是习主席演讲和阐述的主要内容。“在达沃斯,日内瓦,我们要讲全球治理,全球安全,还有人类命运共同体,超出经济范围,当然也包括经济,因为经济是基础,没有经济发展,一切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出现持续没有拉动力量的世界发展的,迷失方向,不知往哪里,没有好的秩序,没有好的制度,这是我们要去参加达沃斯,发出中国声音的最关键。”

  陈凤英表示,达沃斯论坛虽然名义上是个非政府组织,但现实中它的影响越来越大,比如创新经济,第四次工业革命,都是它提出来的。此次年会它又提出提出领导力的问题,召集各领域领导者群策群力,以切实行动增强人们对世界发展前景的信心。谈到习近平主席新年首访瑞士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原因时,陈凤英表示:“中国对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的影响,已进入中心国家,从杭州峰会到APEC利马峰会,到‘一带一路’,中国已是倡议者、制定者,引领者。联合国文件,已呼呼世界各国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它已成为中国为世界提出的公共产品。中国对欧洲的投资已超过欧洲对我们的投资,中国走出去,国际化步伐在加快。这种情况下,对世界治理,全球化,全球合作,国际秩序,我们必须发声,全球化在十字路口,全球治理和全球发展也在十字路口,在这个关口,作为国家主席,习主席有义务,有能力,有责任,到达沃斯,谈他对世界的看法,我们对全球化的关注。”

  陈凤英表示,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习近平主席此次新年首访瑞士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会,将阐述中方对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问题的主张和看法,推动各方客观认识和看待经济全球化,积极地引导经济全球化进程向着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