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春运首日 南航预计运送旅客超2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1-13 21: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南宣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月13日电(南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今天是2017年春运首日。记者从南航获悉,今天预计运输旅客将超25万人次。其中广州进、出港航班610余班,进、出港旅客8.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4.6%。

  早晨7时,机场高速的车辆已较平时明显增多。在白云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和候机的旅客也有所增加,尤其是国际方向的旅客明显变多。在短短10分钟内,就有两个旅行团人员办理值机手续,均为出国旅游。现场有身着红马甲的南航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即时问询、导乘、办理自助值机等服务。

  南航地服部工作人员冯加艳介绍,从13日开始南航早班的国内值机柜台开放时间已从平时的5时提前至4时,并且所有值机柜台全部开放,提高为旅客值机服务能力,协助旅客尽快成行。国际航班值机柜台开放时间为05:30。

  据南航统计,今天,南航广州国内出港航班220余班,出港旅客超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26%;国际出港航班86班,出港旅客超1.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2.24%;中转旅客10700余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0.81%。

  当天航班出港客座率较高的是南充、三亚、海口、贵阳、马尼拉、曼谷、首尔等地航班;当天航班进港客座率较高的是武汉、重庆、南京首尔、迪拜、洛杉矶等地航班。

  安排增班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南航在1月19日计划增加航班130余班,20日和21日也计划增加航班,增班主要集中在广州往返长沙、武汉、海口,深圳往返重庆、武汉、长沙,以及乌鲁木齐往返福州、温州、兰州、曼谷等航线。

  广州方面,节前广州至张家界、常德、宜昌等地的航线所余座位不多,其他航线折则有较多折扣选择。从2月1日大年初五开始,广州出发的航班数量将增加至日均240班以上,以满足返程客源需求,且多条航线都有优惠价格。国际方面,节中澳洲、新西兰机票比较紧俏,目前仅剩少量座位可供订座。节后,元宵期间前往迪拜、德里、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南航为广大旅客提供超低优惠折扣。

  上海方面,上海到长春、大连、沈阳的座位剩余不多,其他航线则有较多优惠可供旅客选择。从大年初五开始,上海出发的航班中,上海至武汉、汕头、珠海等航线上,有优惠幅度较大的促销,可满足旅客错峰旅行的需求。另外,节中上海前往首尔、大阪、胡志明等地的机票比较紧俏,目前仅剩少量座位可供订座。

  北京方面,目前北京至海南方向需求旺盛,节前一周正班已全部售罄。目前南航在北京往海口方向有部分增班,已开放销售;目前节前一周北京至延吉、长春、哈尔滨已基本售罄,往大连、沈阳还有余票;另外北京往西南(成都、重庆、贵阳)、中南(武汉、长沙)节前一周仍有余票。

  关注特殊人群 暖心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国内航班有特殊需求的旅客可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C4号柜台,该柜台专设为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轮椅、无伴儿童、老人、孕妇等提供暖心服务。

  而行动不便、需借助轮椅设备才能乘机,或是需要始发站及目的站接送机、登机指引等服务的老人旅客,南航为其准备了老人协助服务。老人协助服务需在购票后,航班起飞前72小时登陆南航官网“服务大厅”,在“特殊旅客服务”栏目中选择“老人协助服务”。另外还可致电95539或前往南航直属售票处等渠道提出申请。此服务针对65岁(含)以上老人,并不加收任何附加服务费用。若已申请老人协助服务,建议在航班起飞前120分钟至机场南航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

  南航95539和官方网站同时开通行动障碍旅客购票及特殊服务申请功能。行动障碍旅客购票后,除致电95539申请特殊服务之外,还可登陆南航官网,进入“行动障碍旅客服务申请页面”自助申请停机坪轮椅、客梯轮椅、客舱轮椅、机上轮椅、托运电动轮椅、无陪盲人、哑旅客、携带服务犬等服务。其中机上轮椅服务、托运电动轮椅服务、携带服务犬需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申请。

  2016年,南航开通国内首家民航企业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而在运行、服务压力剧增的春运期间,南航将一如既往地保障活体器官的快速转运。

  “南航e行”,便捷出行

  2016年,南航启动实施“互联网+”战略,全力打造“南航e行”,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春运期间,旅客在出发前,可提前致电南航客服热线95539,登陆南航官方网站,或通过南航手机APP、南航微信查询航班最新动态,合理安排行程。旅客还可以通过发短信至95539、登陆南航官方网站、微信添加cs95539南航官方微信、通过南航APP办理值机,节省登机时间。为方便及时知悉南航提供的最新情况,请旅客在购票时留下本人真实手机号码。

  南航旅客在拿到登机牌以后,若想知道航班状态信息,随手扫描登机牌下方的条形码即可得知。其中航班状态信息包括:计划起飞时间、登机时间、出发地及目的地天气状况等信息。此外,南航广州出发的旅客还可通过此功能查询自己的行李托运状态,且此行李托运状态细化到接收、装载等具体流程步骤,方便旅客随时了解查询自己的行李托运状态,此功能在国内尚属首创。(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