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春运首日广州白云机场比去年同期增加117个航班

发布时间:2017-01-13 21: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志娟 孙志彬 祁旭敏 邢红丽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月13日电(罗志娟 孙志彬 祁旭敏 邢红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今天是春运首日,白云机场计划出港航班658班、进港航班657班,共计1315班,同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航班117班。今天最早的航班是CZ3477,从广州飞往林芝,于清晨06:21起飞。全国各地机场天气,除了杭州、昆明短时有雾以外,总体天气情况良好,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迎来春运首个“开门红”。

  春运首日天气给力,旅客搭乘航班顺畅出行。据了解,白云机场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到5米每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下雨时能见度2至4公里,温度11至14摄氏度。全国各地机场天气,除了杭州、昆明短时有雾以外,总体天气情况良好,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今天最早的航班是CZ3477,从广州飞往林芝,于清晨06:21起飞。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早上客流高峰,白云机场安检在春运首日加派人手、提前上岗,在凌晨3点A区就开通了3条通道,凌晨4点B区开通了3条通道,较好地疏导了早上的客流。在最高峰的早上7点前,旅客排长队现象时间不长,而且有些赶时间的旅客,经引导通过“晚到安检通道”后,都能赶上飞机。

  据统计,截至中午16时,今天A、B安检区(国内)共验放出港旅客53140人次,比昨天同期增加2079人次,增幅明显。春运期间,安检会在高峰期开通全部65条通道,同时优化“男性通道”、“女性通道”、“晚到旅客通道”、“特殊旅客通道”等特色通道配置,加强候检区秩序维护和宣传指引, 并视情况灵活采取直线型或“蛇”型排队法,快速验放旅客。

  值机服务方面,白云机场在值机柜台开设“爱心值机专柜”,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及12周岁以下的儿童等特需旅客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在15号门综合值班主任柜台常备轮椅,方便残疾旅客和行走不便的旅客,并购置了儿童读物、玩具等,为无陪儿童、老人等旅客提供暖心关爱。针对客流高峰,在登机口候机区设置了“流动服务岗”,负责协助登机口寻找未登机旅客、分流登机区域旅客及解答旅客的询问。同时增加人工广播次数,以提醒旅客避免误机。航站楼内16套自助登机系统通道与全部人工登机通道同时启用,有效加快旅客登机速度,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是今年广州春运的主旋律,白云机场迎来不少外地客流。倍受外界关注的白云机场“地面交通优化”,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已经第13天。记者在现场看到,A、B到达区交通秩序良好,特别是原来社会车辆接客通道内车辆乱停放、高峰期拥堵的情况已经得到有效改善。经过一段时间的引导,不少车主都主动将车停到P1、P4或P5 停车场,采取“人找车”而不是“车等人”的方式出行。而需要进入A、B到达区接客的车辆,经过缓冲区或“红叉绿箭”控制车流,进入通道后能够按车位停放,使得到达区整齐有序、旅客上车更舒适便捷。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实施过程中,仍发现个别车辆在机场周边违停或在通道内不按位停车,甚至诱导旅客翻越护栏危险上车。(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