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外媒热议习近平出席达沃斯:体现大国风范带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7-01-13 19:47 来源: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1月9日,来宾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中国主题图书全球新年展销月启动仪式上浏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习近平主席出访瑞士前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瑞士举办系列文化出版交流活动,瑞士冬日严寒大地上飘起了浓浓的中国书香。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1月17日至20日,第47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召开。习近平主席将携代表团前往出席。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引起了广泛关注。外媒评论称,习近平主席将是达沃斯论坛上“最重要的客人”,在全球经济孤立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时刻,中国为经济全球化带来了新的希望,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路透社1月11日报道称,人们本来都认为,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要关注点将会放在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对经济全球化的冲击,然而习近平主席的到来,却为达沃斯论坛带来了推动全球化的新希望。

  “随着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和本土主义思潮的兴起,世界走到了要战争还是和平、贫穷还是发展、对抗还是合作、独占还是共赢的历史当口,”文章援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的致辞表示。

  文章评论称,作为首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的政策将会让经济全球化变得更加包容,建立真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华尔街日报》1月11日报道称,习近平主席亲自前往瑞士,出席达沃斯论坛,体现了中国对于经济全球化以及自由贸易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国际大国”风范。

  文章称,在“分裂美国”的总统竞选过后,中国将会在这一关键性的时刻走到国际舞台前,向全球展示自己稳定的一面。不仅如此,在特朗普“美国优先”的口号映衬下,中国经济贡献的“中国智慧”也将在国际舞台上闪亮出不一样的风采。

  《纽约时报》1月10日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出席达沃斯论坛,体现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文章称,现在,中国已经是经济全球化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习近平主席出席达沃斯论坛,体现了中国在经济与战略领域上冲击美国全球领导地位,意味着全球“历史性变革”的开始。

  彭博社1月10日发表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将会是达沃斯论坛上“最重要的贵客”。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他将带领史无前例的庞大商业代表团,代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席会议。在别的国家忙于“内部争斗”的时候,中国将展现一个真正的国际大国、强国应有的风范。(渠鸿儒)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