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春站多项举措贴心服务春运

发布时间:2017-01-13 19: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淑娟  王培莲

  中青在线长春1月13日电(李淑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 今天,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序幕。为了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气氛,长春站采取多项贴心举措。

  记者在长春站现场看到,售票处、进站大厅、候车场区悬挂了条幅、张贴吉祥物和壁纸。在候车大厅中部设置了祈福展板,方便出行旅客为亲人、朋友随时送上新春祝福。长春站工作人员还联系了当地社区艺术团,交通运输企业文艺爱好者,在春运首日开展春运系列文化活动。由长春站书法爱好者现场写福字,赠送给旅客。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站候车大厅还增设了“春运便民服务区”,为旅客免费提供充电、擦鞋、打包、针线、纸杯、寻找遗失物品、广播找人等服务。此外, 候车区内还设立了医疗服务点,春运期间每天都会有一名医生和护士值班,为过往的旅客开展免费诊疗服务。

  据了解,从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310万人,日均7.75万人。

  为了更好地为旅客开展售票服务,长春站还在爱心售票窗口配备了便民服务箱,为旅客提供花镜、胶带、打包袋等服务设施。与此同时,在候车室南北实名制验票处增设了应急售票点。在长春站、长春西站12306服务台各设置1台中转旅客便捷改签系统,方便旅客及时出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