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奥委会就2008年奥运会3名中国女子举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发声明

发布时间:2017-01-13 16: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月13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就曹磊、陈燮霞、刘春红三名中国举重运动员被查出在北京奥运会使用违禁药物一事,中国奥委会今天下午发布声明,重申了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以下是声明全文——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3日,国际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样本复检中查出的我女子举重队曹磊、陈燮霞、刘春红3名运动员兴奋剂违规成立,作出取消上述运动员北京奥运会成绩,收回金牌等处罚。

  这3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奥委会对此予以谴责。中国奥委会尊重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决定,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长期以来,中国奥委会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一贯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三严”方针,对兴奋剂“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广泛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提升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我们深知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我们的目标和国际奥委会等相关国际组织是一致的,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的非法行为,保护干净运动员的权益,维护奥林匹克运动的纯洁。我们将继续为实现纯洁体育的目标不懈努力。(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