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军“增援”波兰 俄罗斯: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发布时间:2017-01-13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军“增援”波兰俄罗斯: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美军80多辆主战坦克和数百辆装甲车已经运抵德国,现在通过铁路和公路运往东欧。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军正在欧洲展开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增援”行动,80多辆主战坦克和百余辆装甲车已运抵德国,并通过铁路和公路运往东欧。11日,部分美军通过德国边界进入波兰。俄罗斯方面对此表示,美军在欧洲边界部署兵力,这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

  报道称,当地时间12日,一部分美军已经通过德国边界进入波兰的奥尔什纳。此次将有总计87辆主战坦克、144辆装甲车,以及超过3000名美国军事人员被派遣至波兰。

  美军此次的部署计划是每9个月军队轮换的一部分。参加驻军轮换的其他国家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美国装甲旅还将在波罗的海国家举行军事演习。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美国作为非欧洲国家的第三国,在欧洲边界加强军事存在,此举威胁俄罗斯的利益和安全。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则表示,美国的部署是“破坏欧洲安全的因素”。

  不过媒体指出,美军进入东欧数天后,美国新选总统特朗普将宣誓就职,届时特朗普或需求与俄罗斯改善关系。因此,今后美军在欧加强部署的势头能否延续,尚待观察。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