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州东——重庆北

广铁春运首趟列车开行

发布时间:2017-01-13 10: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建军 王天 林洁

凌维真 摄

    中青在线广州1月13日电(刘建军 王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月13日0时25分,广铁集团春运首日首趟春运列车3806次(广州东—重庆北)满载着3000余名旅客准时驶出广州东站,正式拉开广铁春运大幕。

    春运首日,广州东站将发出长途旅客列车24对,包含5对临时旅客列车,客流主要集中在四川、东北、江西等方向,开行动车组列车82对(含潮汕动车组8对),广九直通车12对,预计当天发送旅客 6.7万人。2017年春运期间,广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24.6万人(日均8.1万人),节前预计发送旅客166万人(日均11万人)。

凌维真 摄

    今年春运,围绕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广州东站继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一是站场升级改造。对潮汕车候车室进行了改造,拓展了候乘空间。并将长途列车售票厅整体搬迁至二楼,在原长线票厅位置增设6号门,方便旅客进出站。二是优化进站线路。在二楼广场搭建临时候车棚7个约1.2万平米,乘坐长途车的旅客可以从 “天河飘绢”两端楼梯处直接进入候车室。三是增设电子显示屏。在站厅一楼、二楼和广场平台处增设LED、LCD显示屏55块, 24小时滚动更新候乘信息。四是设置绿色应急通道。保障开车前30分钟内到站的旅客进站上车。五是增设咨询服务台。分别在一楼、二楼和广场平台转角处设置亲情服务咨询台4处,安排专人提供资讯服务。六是设置临时医疗点。分别在二楼临时候车区和四楼候车室设置了医疗点,24小时提供服务。七是提供免费手推车。继续在二楼平台处设置80辆自助手推车,免费提供给旅客。八是设置哺乳室两处。在母婴候车室和潮汕候车室内分别设置了哺乳室。九是提供免费手机充电站。分别在二楼平台临时候车区和站内四楼候车室设置两处免费充电区。十是提供快递服务。在车站二楼安检口处设置快递服务站,为超限量、限制携带的非危险品办理快递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请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交通出行、天气预报等信息,合理安排好出行计划。需购、取票的旅客,请提前2小时到站办理。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