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春运开启:一封乘警家书你看流泪了吗?

发布时间:2017-01-13 09: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石灿

 乘警吴秀龙在工作中 

    中青在线贵阳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实习生 石灿)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今天正式开启,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吴秀龙又要在火车上过年了。作为K507/8次列车乘警,29岁的吴秀龙大部分时间都将在车厢里度过。

    春运前夕,新婚妻子曾怡跨越656公里从宜宾到贵阳给他做了顿饭,第二天早上8点40分,吴秀龙又准时收拾好行李箱,穿好警服,和妻子道别,进站上车工作。火车换班间休时,吴秀龙在口袋里发现了妻子留下的一封信。

    信中内容如下。

乘警吴秀龙的家书

    亲爱的:

    我们结婚整整三个月了,在我成为一名警嫂而光荣的同时,也体会到警嫂的不易。这一年,你一共回家2次,一共8天。我知道你很忙,我也不敢打扰你工作,有很多次想给你打电话都是按通了赶紧挂断,不太必要的情况我都很少给你打电话。

    现在,我都发现你回信息的规律了,大概就是你每次吃饭的点,我能想象到,你一只手拿着筷子,一只手拿着手机,时间总是好晚,晚的我都不确定你是在吃午饭还是晚饭。当我看到你执乘回来的样子,真的不敢相信那就是你,看着像不修边幅,但也能知道这一趟来回一定很辛苦。

    你穿上警服的样子真的很帅,很有精神。在我心里,警察就应该是这样。记得有一次和闺蜜逛街,看到一个警察在巡逻,我就站在旁边看了好久,那一刻,我是有多希望那个人就是你。

    家里的事,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父母,不会让你担心的。爸妈有时还经常问我俩联系了没有,我都说联系了,之后想想,把一天两三个短信、几十个字称作联系,我也不知道合不合适。你在那边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陪伴的时间总是很短,明天你又要走了,甚至不能送我上火车,我真的很难过,不过忍住了没有流眼泪,我怕把这样的情绪传染给你,怕你伤心。

    我有一个小愿望,不管你有多么忙,不管你有多么累,不管你有多久没有陪我,只要你闲下来的时光,想起了我,我的心就很知足很踏实。

    见字如面 老婆

    2017.1.7

    回家过年的路上,这封乘警家书你看流泪了吗?欢迎通过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给我们留言。向春运路上的守护人致敬。

吴秀龙夫妻合影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