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赛场如何驱逐京骂 篮协:或处以零观众主场

发布时间:2017-01-12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琪

中国篮协媒体通气会现场 汤琪/摄

CBA赛场辱骂、“京骂”现象频发,是球场文化还是不文明观赛?赛区是否应承担责任?“京骂”顽疾如何破除?中国篮协对此做出回应。

12日下午,中国篮协再发《文明观赛倡议书》,对CBA联赛现场个别球迷不理智行为提出批评,并明确点出“京骂”对首都文明形象的损害,未来将对涉事赛区加大处罚力度,情节严重者,或处以零观众主场、更换主场等处罚。

辱骂、“京骂”有多严重?

——央视解说都愤慨

去年12月24日,在CBA“圣诞大战”中,央视解说刘星宇在比赛直播中批评了北京首钢主场五棵松球馆的“京骂”现象,他表示,在其他赛场也听到过零星的骂声,但是这时候现场DJ会有合适的引导,而不是放任球迷谩骂。

刘星宇的此番评论在赛后遭到部分球迷反击,他随即在微博中回应称,“每次批评别的场地,基本不会有本地球迷来微博骂,还会有很多当地球迷表示要携手净化赛场,唯有北京似乎批评不得,还总要鄙视我不懂北京文化,可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北京文化……”

资料图 张龙云/摄

球场文化还是不文明观赛?

——篮协点名批评“京骂”

有声音认为,一些过激言论是球场文化的组成部分,但在中国篮协今天发布的《文明观赛倡议书》中已明确指出,“京骂”现象属不良现象,已经严重损害了首都文明形象,同时对CBA联赛形象也造成了巨大伤害。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回应称,将严格完善CBA赛区的观赛秩序管理制度,狠下决心净化CBA联赛的观赛环境,用长效机制将诸如“京骂”之类的不文明现象驱逐出CBA赛场。

资料图 张龙云/摄

如何驱逐“京骂”?

——篮协:处以零观众等处罚

尽管《倡议书》指出了“京骂”现象多年来屡经整治却难以根除的现状,但仍呼吁球队向种种不文明行为说“不”,绝不逾越联赛管理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界线。

李金生表示,“我们将联合公安及其他相关部门,对于那些败坏观赛风气的‘害群之马’严厉打击,对于管理不善、屡次出现大面积不文明观赛现象的赛区加大处罚力度。”

除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处罚外,李金生还强调,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零观众主场、更换主场等处罚,力争创造一个纯净、文明、有序、健康的CBA联赛观赛环境。(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