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劳模智囊团”助力铁路春运

发布时间:2017-01-12 20: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洲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月12日电(冯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今天,7名全国劳模来到停靠在铁路杭州站的K210次甬广列车餐车,欣然受聘“助力春运‘劳模智囊团’”并成为该团队志愿者,他们将助力2017年铁路春运。

  “助力春运‘劳模智囊团’”由杭州客运段甬广列车列车长、全国劳动模范陈美芳发起,之前是“美丽朋友圈”站车接力服务群。在陈美芳的组织联络下,2016年春运前夕,该朋友圈吸收甬广列车沿线经停各主要车站的客运服务人员等,之后,但凡在车站、列车上遇有重点旅客,大家就在“美丽朋友圈”提前呼叫预告,实现重点旅客从进站、上车到出站的站车无缝对接和全程接力。旅途中,旅客发生急病或碰上急、难事,站车也会在第一时间相互协调配合,帮助旅客提前联系以及接站、护送等。

  “原有的‘美丽朋友圈’虽然发挥了很好的功效,但铁路服务的延伸性仍有局限。”陈美芳说,所以想到了升级“美丽朋友圈”,求助“外援”,用大家的智慧力量来帮助更多的旅客。

  陈美芳的想法得到了在杭劳模们的响应。杭州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孔胜东、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浙江交通设计院副院长赵长军、温岭市石塘镇渔民郭文标 、宁波永安公交公司驾驶员陈霞娜、杭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周建忠、杭州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曾黎等7位全国劳模欣然受邀。

  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校长罗红英在G20杭州峰会前就曾作为杭州客运段的编外教师,为杭州客运段百余名乘务员免费提供职业礼仪、职业妆容的辅导,此次又受邀成为“劳模智囊团”的一员,“很高兴能成为助力春运的幕后志愿者,希望通过努力,能更好地服务旅客,同时服务于提升乘务人员的职业形象。” 罗红英说。

  陈美芳希望通过各行业劳模的带动,并通过劳模们背后的团队,服务更多的旅客。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