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篮协解释巴蒂斯塔违规上场事件

发布时间:2017-01-12 2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1月12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中国篮协今天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对昨晚北京农商银行外援巴蒂斯塔违规上场一事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联赛办认为,北京农商银行队对该事件负直接责任,当值技术代表未尽到应有职责,也需承担相应责任。

  昨晚北京德比第三节,出现了令人纳闷的一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农商银行队外援巴蒂斯塔,在代表球队打了三节多比赛后,被技术代表要求下场,原因是巴蒂斯塔已经累积4次违体犯规,本场比赛应该自动停赛一场。北京农商银行队对技术代表的做法十分不满,在他们看来,技术代表有责任和义务在比赛当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议上,对球员停赛做出提醒。

  “联赛办通知了本场临场技术代表,北京农商银行队15号巴蒂斯塔第26轮比赛停赛,需要在第二天赛前联席会提醒相关球队。但是由于技术代表工作疏忽,没有通知。”联赛办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规定,当每名球员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达到停赛的临界点时,都会提醒球队,北京农商银行球队没有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对应该追加停赛的球员予以停赛,要承担直接责任。”当然,当值技术代表也应该对这次事件负责,联赛办负责人明确表示,当值技术代表已经被停止比赛工作。

  除此之外,联赛办还借此次媒体通气会,发布了“文明观赛倡议书”。事实上,这不是联赛办第一发布类似倡议,对此,联赛办负责人的解释是,“之前的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但这一次,我们将修订相关处罚规定,‘京骂’等不文明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联赛的美誉度,对屡禁不止的赛区,不排除采取‘零观众’打比赛,如果说‘零观众’比赛效果不好,不排除采取更换到第三方城市,或者打客场。”(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