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2 18: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屹钦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讯(实习生 罗屹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1月11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2017年广西“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围绕“加强广西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展开探讨。

  2016年9月至10月,共青团广西区委深入全区11个地市,通过结构性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形式对广西青年电商创业情况展开了专题调研。调研显示,农村青年在电商创业过程中存在“不敢、不能、不会”的难题,缺乏政策、技术、资金、物流、仓储等要素资源和配套设施的有效供给,政府引导扶持仍然有待精准细化等问题。

  与会人员从政策体系、培训体系和服务平台角度入手,就如何加强广西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创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介绍了电商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就优化青年电商创业环境提出意见建议;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从系统性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各项政策有效落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壮大电商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抒己见,围绕议题献计献策。

  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扶贫办、商务厅、人社厅、教育厅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创业青年代表、创业导师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