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包被老人错拿 民警连夜查找列车上寻回2万元(图)

发布时间:2017-01-12 16:53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安检处,失主等着拿另一件大行李,却忽略了已到达传送带前面的手提包(红圈处)

  一位老人拿取行李时,将这个手提包一并拿起(红圈处,均为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 周志英 实习生 金玥明 通讯员 罗盛

  日前,旅客刘先生从南宁站搭乘动车回梧州,途中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丢失了。人潮熙攘的返乡大军中,他的手提包去了哪里?这一年的辛苦钱还找不找得回来?所幸南宁铁路警方一路追踪,最终在一辆开往北京的列车上找到失物。

  “马大哈”乘客丢东西的案例,每天都在上演。2017年春运即将到来,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出行尽量不要踩点上车,过安检时切记拿齐行李,保管好随身物品。

  提包遗落在安检机 监控显示被人拿走

  1月5日傍晚7时许,从南宁开往梧州的动车即将启动,返乡的刘先生突然发现随身带的2万元钱不见了!这笔用于做生意的现金放在一个黑色小提包里,可找遍了所有行李和角落,刘先生也没能发现提包的下落。

  “我还能找回这笔货款么?”刘先生急得直跺脚,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找到南宁火车站派出所。类似的求助太多了,铁路警方综合刘先生的讲述和办案经验判断,十有八九是过安检时落下了。

  果不其然,在回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后,民警发现了刘先生所说的黑色小提包。遗憾的是,这个小提包被随后取行李的一位老人拿走了。

  连夜追踪行李去向 列车上寻回2万元

  车站人来人往,如何找到这位错拿行李的老人?民警连夜查找,终于追查到了老人的下落。原来,老人姓王,已经乘坐当天南宁开往北京西站的Z286次列车离开。

  民警立即与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联系,请求乘警协助查找。经查找,乘警在该列车16号车厢找到错拿手提包的老人王大爷,手提包内的2万元货款等物品完好无损。

  “过安检的时候,我站了一会,没人拿(提包),我就带着走了,上车的时候丢行李架上。”老人说,因年纪大了,他也不记得这个行李是不是自己的,随手一放也没看里面装有什么东西。得知情况后,老人当即将提包交给乘警。

  当晚,列车到达桂林北站时,乘警将手提包交由桂林北站派出所民警转送南宁。“这是一年的辛苦钱,以为找不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辛苦钱找到了,刘先生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特别感谢民警的帮助。

  每天都有“马大哈” 乘车别急管好行李

  刘先生的2万元顺利找回,铁路警方感慨,在火车站,几乎每天都有 “马大哈”旅客上演丢东西的故事。这不,1月10日,南宁铁路公安处隆安东站派出所女民警在车站执勤时,在车站候车室女厕内捡到一个红色小背包,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卡证若干以及数瓶药用口服液。通过其遗落在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找到了背包的主人张阿姨。

  原来,张阿姨当时因踩点到站时间紧急,上完厕所后就匆匆赶着上车,将包遗忘在洗手池旁。上车后发现包不见了,她心急如焚,正不知所措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包中的口服液是需要定时服用的,还好民警及时帮找回了背包,才没有耽误病情。”张阿姨感激道。

  然而,不是每一位丢失物品旅客都能那么幸运。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铁路警方提醒,春运将至,车站客流量增多,候车厅人员复杂,请旅客预留好进站乘车的时间,不要踩点上车,因为慌乱之下容易遗落行李物品。若发生此类情况,请立即联系车站民警,尽早采取补救办法,以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