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副总理:安倍拟今年4月和9月对俄进行两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1-12 16:31 来源:新华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 舒瓦洛夫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2017年4月和9月对俄罗斯进行两次访问。

  报道称,舒瓦洛夫在会见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大臣兼与俄经济关系大臣世耕弘成时透露了上述消息。他说:“我们感觉到日本政府在紧锣密鼓的工作。应当说,近几个月政府间委员会的工作和我们总体上的双边接触与之前大不相同。”

  他指出,俄罗斯与日本有8个方向的待执行联合计划。他称:“我们要讨论一下,如何在一年之内完成这项计划。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因为俄罗斯总统访日成果良好,而我们今年要准备日本首相的两场访问,分别在4月份和9月份,这非常严峻。”

  世耕弘成强调,去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收到俄总统普京发出的访俄邀请。他称,安倍已经表示今年将访问俄罗斯,并且选在今年年初,以便进一步为升温两国已有的关系向好情绪。

  他还指出,上个月俄总统普京访日期间,俄日双方签署80份各领域协议,数量前所未有,这证实俄日关系发展有着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