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大学生手机号码被盗用 “求职电话”不断打来

发布时间:2017-01-12 16:1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原标题:大学生手机号码被盗用 “求职电话”不断打来 机主又气又恼

  对不起,我不是招聘的“王经理”

  本报讯(记者王琪鹏)大学生小刘最近频频被陌生电话骚扰。从周一开始,他便接到大量应聘业务员的电话,甚至半夜也有人给他打电话。原来,有人用他的手机号在58同城网站上发布了招聘信息。他惊讶地发现,在这则招聘信息中,自己的身份竟变成了“王经理”。

  “我这个手机号用了6年,从来没有在58同城上注册过,更别提发布帖子了。”小刘说,周一上午,他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应聘电话。打电话的是个男子,上来就称他为“王经理”,并口口声声表示要应聘“北京财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员职位。小刘表示自己不是“王经理”,也不是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电话打错了。一小时后,小刘又接到一个电话,也是要应聘的。小刘说,这个来电者正是最初给他打电话的男子,但对方却自称是从58同城网站看到的信息,并否认打过电话。

  当天下午,小刘又接到了应聘电话。这次是一名女子打来的,在他否认是自己发布了招聘信息后,对方却出人意料地表示,他可能是得罪人了,花点钱就可以删除信息。这句话引起了小刘的警惕,他发现,给他打电话的都是5902、5391开头的座机号码,后面的尾数也很相近。他怀疑,打电话的应该是同一伙人。第二天,来电的仍然是这两个号段的座机号码,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为了弄清楚怎么回事,小刘登录了58同城,他发现,以北京财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发布的招聘信息只有一条,就是以他的手机号发布的。“我从来没用过这个网站,因为这件事我才第一次注册。”小刘说,他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登录58同城后,发现发帖记录为零,并没有发布招聘信息的记录。经过和客服沟通,昨天下午,58同城已经删除了冒用他手机号发布的招聘信息。

  小刘说,问题虽然解决了,但他越想越不对劲。他说,从去年12月至今,很多同学也有类似遭遇,收到了应聘饭店服务员之类的电话。但由于并没有人受到经济损失,同学们都没太在意。“我甚至怀疑打电话的和冒用我手机号发帖子的是同一拨人,目的就是为了让我花钱删帖。”他认为,这可能是一种“新型碰瓷”,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J219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