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交警拦下左右摇晃面包车 司机酒驾称“没事”

发布时间:2017-01-12 15: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东北网1月12日讯(肖龙顺 记者 雷蕾)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阿城区交界镇的村民杜某酒后驾车,经过滨绥铁路线40公里道口,被正在值勤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阿城交警中队的民警及时查获,没有酿成大祸。

  4日12时许,杜某拉着大人小孩7人到距离自己家不到1公里远的母亲家参加乔迁聚会。席间杜某也放开酒量喝了喝了4瓶啤酒。19时,聚会结束后,家人看杜某上了车,劝他不要开车。可杜某不听,硬是把亲戚们让上了车。

  19时25分许,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阿城中队正在值勤的民警在滨绥线40公里道口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朝着铁路道口方向开过来的银色金杯面包车左右摇晃,情况不对,立即拦下了这辆车。

  当示意司机打开车窗后,民警闻到了车内很重的酒气,立即让司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民警对车上人员清点发现车上当时共有5名大人和2名儿童。当民警带杜某进行酒精测试时,杜某还说:“我寻思到家不到一公里,就是挪动一下车,以为没事呢”。

  当得知如果不是民警当时拦下了他,很快就有一辆货物列车通过火车道口,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的情况后,杜某对自己的危险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经哈尔滨市公安医院乙醇检测,杜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每百毫升122.5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哈铁公安处交警支队大队长张宇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不论距离多远,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员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即构成酒驾。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