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福州:90后铁路青工“赛”家书

发布时间:2017-01-12 1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卢伏龙 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1月12日电(卢伏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爸爸妈妈,今年第一次离开家乡,不能陪你们过年了,虽然在遥远的福州铁路系统上班,但依然感觉特别温暖幸福。”今天,福州火车南站的90后青年职工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策划了一场暖心活动——“赛”家书朗诵会。来自湖南株洲的杨陈舟朗诵着家书,眼眶有些湿润。

  端庄秀丽,略带些腼腆的售票员李洁刚一出场,一边的小伙子就开始起哄,她从衣袋里取出写好的家书,轻声细语地念道:“在手机上看到济南下了大雪,我又想家了,想家里的爸爸妈妈。我今年回不了家了,因为我不仅是你们眼中的宝贝,还是一个奋战在高铁一线的铁路职工”。“每天售出一张春运的火车票,就证明我让一个小家庭团聚了,这么一想你们的宝贝还是很棒滴,是不是?” 来自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的姜世杰念完书信,眼神充满自豪和得意。

  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十几位来自福州火车站各个岗位的“90后”用书信的形式寄托乡思抒发情感,汇报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福州南站开通高铁运营近6年来,从最初开行19.5对到现在76对动车,一批又一批热爱高铁客运事业的大学生从祖国的东西南北来到这里参加工作。每年春节,铁路最忙,这些90后的年轻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默默坚守在春运第一线。

  “举办这样具有传统文化的活动,既让远离家乡的年轻人记住乡愁,又唤起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这一封封寄托年轻人对家乡的思念对父母真挚情感的家书,春节前将寄往他们各自的老家。”福州南站团组织负责人张传燊说。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