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沈阳铁警强化安检查危保障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12 14: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为确保春运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沈阳铁路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工作的督促指导,安检仪24小时开机,机检、手检同步进行,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站上车。新年以来,沈阳铁路公安处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1158件,其中管制刀具385把,酒精2.3千克,手刺、电击器等攻击性器物213件,仿真枪15把,油漆4.23千克,各种化学危险制剂3.5千克。其他化工品类351件,包括摩丝、发胶、指甲油、打火机、泡沫填缝剂等。

    据沈阳铁路警方介绍,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易燃易爆、管制刀具、腐蚀性等危险品严禁携带进站上车,其中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酒精、冷烫精不超过100毫升,摩丝、发胶、卫生杀虫剂、口气清新剂不超过600毫升,小型安全气体打火机不超过5个,安全火柴不超过20小盒。宠物一律不准随身携带,对违法携带或隐匿伪装托运上述物品的,警方将依法处罚,如造成严重后果将追究刑事责任。

    沈阳铁路警方发出安全提示,目前春运即将来临,客流量增大,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遇有拥挤、震动、摩擦、磕碰,极易发生火灾爆炸,不仅严重威胁旅客自身安全,也危及车站、列车和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后果难以估量。请广大旅客切莫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在通过安检入口时,请遵守规定配合铁路部门安检,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