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活动|中国青年报APP会员独享——摄影师给你讲照片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1-12 13:55 来源:读友 

  客户端会员福利来了!

  2017年1月14日 - 2017年1月21日,中国青年报将于北京798映画廊推出影展,致敬2016年度影像。

  展览介绍

  江河故人—— 赵青作品

  长征是一次苦难的历程。红军跨过的万水千山,多是一些极其险恶、偏僻的地方。可如今这些大江大河、高山峻岭看起来温柔而平凡,想象中那史诗般的悲壮和惨烈,已经被平常琐碎的现实生活场景所替代。

  

  实际上,离我们远去的那些年轻战士、那些江河故人,原本就属于这平静的山川。2016年八九月的重走路上,我试图透过今人的面孔端详历史的模样,通过长征般的行走观看今天的中国。

  旷野—— 李隽辉作品

  我的爷爷曾参加过解放战争,他后来一直打到湘西剿匪。但年轻时经历的战事,无论我怎么问,他只字不提。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带着对战争的神秘,对历史的陌生,我踏上了重走长征之路。可当80年后重新走过当年红军经过的城市和村镇,我感到沿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跟随着时代一起飞速变化的景物,正反映着当下人们的状态和心境。

  

  外国记者把长征比喻成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走出埃及的旷野,但这一路没有从天而降的马纳和分开红海的神迹,只有崇山险峻和枪林弹雨。今天,旷野中旧时的痕迹已经模糊,但在安逸的年代里,每个人的心中是否还有一个旷野需要经历呢。

  中国青年报·摄影部 —— 我们眼中的2016

  记录2016的故事

  展览时间及地址

  时间:

  2017年1月14日 - 2017年1月21日

  地点:

  北京798映画廊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七星中街(靠近798南门)

  会员专享

  1、所有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会员在展览期间均可免费参观展览。

  2、1月15日(周日)将设会员专场,邀请90名用户,分三批分别由中国青年报摄影师带领参观影展并讲解。

  3、1月15日(周日)当天受邀的90名用户都将得到中国青年报准备的精美礼品。

  4、1月15日现场抽取20名幸运用户赠送中国新闻界最高荣誉长江韬奋奖获得者刘万永亲笔签名书籍——《调查性报道》一本。

  参与方法

  步骤一: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并注册成为会员(2月28日前本报读者可免费注册vip会员(读者)用户)。

  步骤二:扫码进入[中国青年报APP会员专区]微信群

  步骤三:将本条微信转发至朋友圈,并截图发送至[中国青年报APP会员专区]微信群内,前90名发送的用户即成为受邀会员。

  步骤四:受邀用户将收到确认信息,1月15日(周日)当天凭确认信息及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会员注册成功信息参观展览。

  读友ID:cyd-reader

  关爱读者需求 汇聚成长力量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