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男子操控百名聋哑人跨省盗窃 非法获利近千万

发布时间:2017-01-12 07:58 来源:成都商报 

  11日,绵阳市公安局通报,近日,绵阳警方连续抓获5名省厅A通和省厅督捕逃犯。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百余名聋哑人,流窜全国十多个城市实施公交车盗窃犯罪,非法获利近千万元。

  通报称,2016年3月,李某某伙同他人组织操控聋哑人全国盗窃的案件,被公安部列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挂牌系列案件。2016年12月,该逃犯被省厅列为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为尽快将该逃犯缉拿归案,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积极查找嫌疑人轨迹,终于发现其隐藏在安徽省宣城市的线索。2017年1月4日,办案民警在安徽省宣城市警方的配合下将省厅A级通缉令逃犯李某某成功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组建了手机群,在群里以发布找工作、找伴侣等诱人信息,让不少聋哑人聚集了起来。将这些聋哑残疾人骗到一起后,团伙组织者就将他们的身份证、残疾证搜走,为他们统一租房,统一管理,并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就将这些人员派到车站、广场等密集型场所行窃,并按“业绩”进行利润分成。

  扒窃小组都是新老搭配,其中一人行窃,另一人打掩护,而新入伙的人员则由小头目负责带领,在外围打掩护的同时,学习扒窃经验。经验成熟的人员则被分配到外地行窃,再把外地的人员引进本地。而当被操控的聋哑人遇到业绩不理想时,吃不上一顿饱饭。对于想要逃跑的聋哑人,团伙骨干会用暴力威胁殴打。

  此外,警方通报,2016年11月16日,湖北省仙桃市的潘某某和张某某在盐亭县冒充公安厅民警进行诈骗,受害人被骗人民币2万元,两人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2016年12月25日,两名嫌疑人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盐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2016年6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大西街的电瓶车商铺中多次出售来历不明的电瓶车,经过北川辖区被盗电瓶车受害人的指认、核实,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出售的电瓶车均为被盗电瓶车,其很可能系盗窃团伙成员。2016年12月,朱某某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12月初,办案民警远赴广东省惠州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2016年12月12日在惠州市大亚湾区西区某网吧内抓获省厅督捕逃犯朱某某。

  2012年9月20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他人窜至梓潼县文昌镇文昌路中段东十字路口,以售卖“西部工业债券”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现金8万元。2016年12月,李某被列为省厅督捕逃犯。2017年1月1日,办案民警成功明确了李某的所在位置并迅速出击,在绵阳市经开区塘汛镇小区“城南壹号”某茶楼内一举将省厅督捕逃犯李某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