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全国铁警去年查获42424名网上逃犯

发布时间:2017-01-12 07:58 来源:法制网 作者:黄洁

  记者日前从铁路公安局获悉,2016年,全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站车优势,科学设置岗位,强化民警教育,严格盘问审查,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共查获各类网上逃犯42424名,比2015年增加5.23%,再创查缉追逃最佳战绩。

  各地铁路警方把查缉网上逃犯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站车安全的一项主要任务,结合各自管内车站和旅客列车的特点,合理设置民警岗位,切实把好售票、进站、检票、上车、出站等重点环节。并通过集中教育、现场教学、名师带徒等形式,加强民警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民警识别、发现、审查逃犯的能力。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配合,发挥联动作用,保证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大大提升了防范、布控、预警、处置等实战能力。

  据统计,在全国18个铁路公安局、74个铁路公安处的查缉追逃战绩中,有14个铁路公安局追逃超过1000名,42个铁路公安处追逃超过400名,51个派出所、乘警支队追逃超过100名,有1001名民警追逃超过10名。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