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三军医大学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

发布时间:2017-01-11 2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雷 田文生

全体队员和学校、医院领导合影 魏红平 摄

夏阳政委(左)王云贵校长(右)向医疗队队长刘宏教授授旗 魏红平 摄

  中青在线讯(何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1月10日,第三军医大学举行第三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出征仪式,以该校西南医院为主体组建的专家组一行9人将赴埃塞俄比亚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东北部,平均海拔2500-3000米,在非洲各国中地势最高,有“非洲屋脊”之称,气候以热带草原气候和亚热带森林气候为主,兼有山地和热带沙漠气候。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国防军总医院为埃军最大最高级别医院,其设施设备、技术能力相对比较落后。根据我国政府机构和军队安排,军医专家组将在埃国防军总医院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帮带工作。

  据悉,军医专家组成员均为西南医院临床骨干,年龄最大的为49岁,涵盖肾内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咽喉科、口腔颌面外科、手术麻醉科、放射科等科室,组成一个年龄结构合理、知识技能互补的团队。他们将奔赴万里之外的埃塞俄比亚工作一年,帮助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

  出征仪式上,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要求专家组牢记习主席嘱托,展现我大国形象和我军“能打仗、打胜仗”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作用,根据对方需求和具体支撑条件,以一流的标准做好相关工作。王云贵还嘱咐专家组,要积极关心在埃塞俄比亚的150多家中方企业人员,一旦他们有医疗需求就要义不容辞提供医疗保障,同时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发挥友谊大使作用。

  第三军医大学政委夏阳嘱托专家组要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克服高原环境、物资匮乏、交流障碍、传染病防控等严峻考验,充分借鉴学校援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和此前赴埃军援的经验做法,确保万无一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赴埃军援任务。

  西南医院政委韦邦福宣读了军医专家组临时党组织组成,西南医院院长郭继卫表示,医院一定会想方设法全力保障好各位专家的工作和生活,并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专家医疗队队长、西南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刘宏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牢记校党委和院党委嘱托,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坚决完成各项援助任务,向国家和军队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